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校友风采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校友通讯》 校友俱乐部 志愿者协会 联系我们 教育基金会 学校主页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用精诚写就多彩人生——记我校1992届校友巴树青

2015-01-05 11:11  浏览


巴树青,男,汉族,196910月出生,1990-1992年就读于我校会计学专业,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首批高端人才、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现任山东中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中明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山东中明税务师事务所董事长。兼任中国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理事;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副理事长;山东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理事;山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理事;东营市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会长、法定代表人;东营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山东财经大学东营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财经大学兼职教授;东营职业学院客座教授等社会职务。

20141217日,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其中,巴树青的名字赫然在列,当选为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成为全省500余家造价咨询机构的管理型协会领导成员。

参加工作二十年来,巴树青兢兢业业,矢志不移,用精诚和汗水播撒希望、收获梦想,演绎着自己平凡而多彩的人生。

精诚致业  追求卓越

19947月,巴树青分配到东营市审计师事务所工作。随着全国中介机构脱钩改制的热潮,20029月,山东中明会计师事务所成立,巴树青的人生由此揭开了崭新的一页。他深知,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牢牢抓住质量这条生命线。在他的倡导下,中明事务所组建了董事会领导下的总所业务质量监管部,并从各分所抽调十几名业务骨干担任总所业务质量监管员。他为了搞好业务质量监管工作,经常不辞辛苦频繁来往济南、东营、济宁三地分支机构调研、座谈,最终确定了中明特色的业务质量监管体系,并制定了全所统一的业务质量监管制度和各专业执业标准,落实了业务三级复核制度,全所业务质量有了明显提高。自成立来,中明事务所多年来拒绝出具不合格报告无数,使中明在政府部门和相关行业内享有较高的社会信誉。

企业的竞争力来源于人才的凝聚力。巴树青特别注重人才的培养和选拔。为了招聘人才,他出入人才交流会,并制定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员工进修、考取各种注册资格。他本人也积极进修专业知识。对事务所突出人才,他敢于破格重用。由于他的一系列措施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中明成立以来没发生分裂和人才流失的现象,相反大量人才涌入中明。

在巴树青的带领下,山东中明会计师事务所自成立以来,坚持业务质量,坚守职业道德,全所经营规模不断壮大,业务范围不断增加,人均收入不断提高,执业资质达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高,社会信誉也与日俱增。中明事务所连续四年被国家造价管理协会授予“全国先进造价咨询会员单位”;多次被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授予“会计报表评比优秀奖”、“省先进会计师事务所”、“省先进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被省国资委授予“清产核资十佳中介机构”;连续六年被省住建厅授予“造价咨询A级信用单位”;连续六年被省注册税务师协会授予“A级税务师事务所”;被省援建北川领导小组授予“援建北川先进集体”;多次被省造价咨询协会授予“先进会员单位”。巴树青本人也被授予“省优秀主任会计师”、“省先进会计工作者”、“省支持党建工作先进合伙人”等荣誉称号。

取之社会  回报社会

多年来,巴树青一直积极履行公民义务和社会责任,尽自己努力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2003年,巴树青看到《齐鲁晚报》刊登了济南一患白血病儿童因家庭困难无钱就医的报道后,立即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倡议捐款,并将捐款及时汇给了报社转交给了患者家长;

2006年,在巴树青的倡议下,中明连续四年帮扶资助石油大学贫困生一名,受到黄河口人才市场党总支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2008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巴树青积极组织全所职工参加献爱心募捐活动,巴树青本人捐款4000元,单位捐款23000元;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后,巴树青看到政府组织相关单位援川建设的公告后,说服大家放弃个人得失、不计报酬多少、踊跃报名参加援建,中明承担了东营市政府援建四川坝底乡和北川新县城全过程造价跟踪审计任务。他自己也在地震刚刚结束,余震、泥石流、塌方不断的初期冒着生命危险多次到援建一线检查指导跟踪审计工作。正因为在援建工作中成绩突出,中明被省援建领导小组授予“援建北川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3年,巴树青得知东营市一中一个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患白血病无钱救治的消息后,他慷慨捐款20000元,并组织同事捐款30000元交到患病学生家长手中……

一桩桩一件件的慈善之举,如久旱的甘霖、雪天的炭火,将浓浓深情、殷殷爱心献给了社会。

对社会如此,对企业内部的员工更是如此。在单位,巴树青总是把职工的困难看在眼里、记在心中,职工有病或者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他都会想法设法帮助职工解决。2003年,一个临时工司机没房子住,他走亲串友联系空房子借给司机住,一住就是免费住了三四年。    还有一次,一个职工生病住院,该职工家庭条件较为困难,他自己慷慨解囊给予资助,并倡议职工为其捐款。巴树青就是凭他的爱心,领着大家一步一个脚印的在奋斗,使中明一天天壮大。

饮水思源  感恩母校

201355日,山东财经大学东营校友会正式成立,通过积极搭建各种平台,不断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校友会在加强组织建设、密切校友联系、增进校友感情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通过校友会这一平台,密切了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间以及校友会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友谊,促进了事业发展。巴树青正是校友会筹建和日常发展的主要组织者之一。

“我从内心深处怀念在母校学习的日子,心里充满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我今天取得的一点点成绩与母校老师曾给予我的谆谆教诲和精心培育是分不开的,我为自己是财大的学子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谈起自己在母校学习的时光,巴树青深有感触。正是基于这种感恩之情,他一直竭尽所能、利用各种机会回馈母校。

“是当年的财大岁月让我们告别了学子的稚嫩和贫乏,拥有了知识带给我们的勇气和自信,在工作生活的道路上乘风破浪、同舟共济。现在是我们回报母校的时候了。”在校友会成立大会上,巴树青向东营全体校友发出了上述倡议。揭牌仪式上,他个人为母校捐款10000元;为母校校友基金会提供免费审计服务,为校友基金节约万余元审计费用;为支持学弟学妹们理论联系实际增强业务能力,巴树青邀请母校在中明建立了社会实践基地,此举受到了东营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继校友会成立之后,以校友会秘书处和中明公司为依托,山东财经大学在东营设立山东财大东营办事处,巴树青受聘兼任办事处主任。

“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一定会遵循母校的教诲,不断探索、勇于创新,争取在自己的事业发展上再攀高峰,以更大的成绩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为母校争光!”谈及今后的发展,巴树青这样表示。

 

上一条:行业领路人 助学“慈善哥”——记我校2001级校友朱上民
下一条:创业者,追求永不停息——记我校1998届校友赵叶青

关闭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校友网   北京大学校友网   南开大学校友总会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   南京大学校友网   复旦大学校友网   山东大学校友网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办公楼1307室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9081
   山东财经大学校友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