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校友风采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校友通讯》 校友俱乐部 志愿者协会 联系我们 教育基金会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党员骨干实践团赴临沂威海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18-07-14 19:57 张慧 刘思锋 张玉鑫 摄影:宿文娜 刘思峰 浏览


7月11-13日,我校“激扬青春 传承红色基因”学生党员骨干实践团系列红色教育活动举办,由近百名本科生、研究生党员组成的骨干实践团分别来到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和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师生同上一堂课,共同接受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学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保卫部及部分学院的师生一起参加活动。

7月11日下午,本科生党员实践团参观了孟良崮战役遗址纪念碑、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在粟裕将军墓前,敬献花圈、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7月12日上午,本科生党员实践团参观了沂蒙红嫂纪念馆。在“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沂蒙红嫂群体”等展室内,同学们边看边记。“沂蒙精神凸显的党的群众路线的伟大意义。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才与人民群众一道缔造了唇齿相依的党群关系和鱼水情深的军民关系,才共同熔铸了惊天泣地的沂蒙精神。”金融学院2015级学生韩美华深有感触地说。

下午,在沂蒙山小调诞生地——费县薛庄镇上白石屋村,师生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的关于这首红色民歌不为人知的诸多故事。在听过沂蒙山小调传人宋守莲原汁原味的演绎后,不禁热泪盈眶,备受鼓舞,在思想上受到了深深的震撼。

7月12日上午,研究生党员实践团集聚甲午战争主战场——刘公岛,共同接受精神的洗礼和党性的淬炼。甲午战争博物馆珍贵的影像和照片,锈迹斑斑的铁锚和大炮,诉说着北洋水师的兴衰与荣辱,将研究生党员带回悲壮与惨烈的甲午战场。“爱国将士誓死不屈,‘宁做中华断头鬼,不做日寇屈膝人’,留给后人的是落后就要挨打的千古不变的真理和血的教训。”金融学院研究生文一帆在参观后说。

7月12日下午,研究生党员实践团前往荣成参观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通过认真聆听“荣成之子,潜心求学”“扬名海外,毅然回国”“两弹一星,功勋卓越”“家国情怀,大师风范”“以身许国,壮烈牺牲”“怀瑾佩瑜,爱在天际”和“高山仰止,永远怀念”七个模块的主题讲解,大家深受教育。会计学院研究生梅洋说:“正是因为拥有了无数像郭永怀这样为国家奉献一切的科学家,舍小家为大家,才有了我们强大的国家,这正是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使命担当。”

7月13日上午,在临沂,实践团走进了山东亿盛金融控股集团、山东金兰现代物流发展有限公司、香港优饰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校友企业。而威海商业银行、威海地税局、迪莎药业的校友们则表示,自己的创业历程和奋进之路,靠的是回报人民、奉献社会和对先辈革命精神、的薪火相传;靠的是践行“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山财大校训精神。

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桩桩荡气回肠的故事,激励着感染着财大学子。师生同上一堂课,互动交流,小组讨论,一路陪伴,促进了红色教育通过师生思想的碰撞,入心入脑。

(供稿审核人 :王剑)


上一条: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增列为“山东省一流学科”立项建设学科
下一条:纪委书记姜波督查主校区建设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校友网   北京大学校友网   南开大学校友总会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   南京大学校友网   复旦大学校友网   山东大学校友网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办公楼1307室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9081
   山东财经大学校友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