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校友风采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校友通讯》 校友俱乐部 志愿者协会 联系我们 教育基金会 学校主页
校友活动
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李航总会计师喜获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称号

2016-01-19 15:37  浏览


12 28 上午,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及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表彰会在北京召开,授予山东高速集团总会计师李航等49名同志“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荣誉称号。据悉,由财政部主办的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评选活动每3-5年评选一次,本次我省有两名同志入选,李航总会计师是我省企业界唯一获奖者,也是建国以来我省企业界获此殊荣的两名同志之一。

李航总会计师一直在特大型企业集团从事一线财务会计管理工作,潜心于企业财务会计管理理论研究和管理实践运用,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特别是2005年主管集团财务工作以来,带领财务管理团队,锐意改革,积极进取,财务管理取得优异成绩。一是健全完善了以全面预算管理为总抓手,以资金集中管理和会计集中核算为支撑,以会计人员委派制为保障的比较完善的财务管控体系,实现了企业财务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精细化、信息化和透明化管理。二是切实提高财务管控质量,严格控制财务风险,通过成本费用预算控制,降本节支挖潜效果显著,成本环比增长远低于收入环比增长,成立资金结算中心,建立境内、境外两个“资金池”,实现国内外两个市场资金的协同效应,将权属单位资金进行集中管理,年节省财务费用约8-15亿元,既确保了资金链安全,又及时满足了集团的资金需求。三是打造了高素质财务会计人员队伍,完成会计委派制建设,建立财务会计人才后备库,定期组织高规格、高标准财务会计骨干业务培训,推进国家、山东省会计人才领军培养工程、会计专业职称评定工作,使集团成为山东省入选全国、省级会计领军人才数量最多的单位。四是注重加强学术研究,在财务会计、税收、内部控制、公司金融、人力资源、企业综合管理等多个领域开展精细化研究,在国家、省部级核心期刊发表经济、管理类文章20余篇,承担多项国家、省部级研究课题,已完成山东省级重点研究课题2项、财政部重点课题1项。

 

李航总会计师先后荣获“2013中国总会计师年度人物”奖、“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第一阶段优秀学员”等称号;被推选为济南市第十一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入选山东省首批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山东高速集团公司也因在会计基础工作、财务预决算、报表编制、资产管理、财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成绩,每年均获得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国资委“先进工作单位”荣誉称号,成为省管企业财务管理先进单位和标兵单位,很多管理理念和实践经验被全国同行业、山东省省管企业兄弟单位借鉴运用推广。

(编辑:任克俭)

上一条:深圳校友会宝安小分队来了!
下一条:山东财大济宁校友会正式成立

关闭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校友网   北京大学校友网   南开大学校友总会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   南京大学校友网   复旦大学校友网   山东大学校友网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办公楼1307室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9081
   山东财经大学校友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