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校友风采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校友通讯》 校友俱乐部 志愿者协会 联系我们 教育基金会 学校主页
校友活动
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听到大树的呼唤,我们回来了——郭军在管科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2015-12-23 15:35  浏览


1212下午,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于燕山校区隆重举行。会上,90信息专业校友郭军当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会长并发表讲话。郭会长表示,将不辱使命,兢兢业业履行会长职责,搭建好校友会平台,为广大校友服务,为学校、学院发展服务,促进共同发展。

讲话内容异常精彩,让我们一睹为快吧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校友们、同学们:

下午好!

与山东财经大学结缘,始于1990。初到校园,略感廖寂,因未能见到传说中的师姐,并非伊人被雾霾遮面,因为那时还没有雾霾,而是因为我们是管科学院第一届信息专业本科生,我们就是师兄和师姐,班号01。后来,在老乡“防火、防盗、防师兄”的谆谆教导声中,葆瑾、学刚和同学们来了,班号10,我们终于也有了师妹。92年,洪涛也来了,他班代号11。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间,我已在财大学习和工作了26个年头,这期间,我们的班级代码也越写越长,而我们的管科学院也伴随学校共同成长,今日已成参天大树!曾为其枝叶的我们,任尔狂风大作,也绝不随风凋零,因为我们深信,大树不会把我们忘记,终有一日,我们将会回到它的怀抱,将其妆扮得多彩多姿。今天,听到大树的呼唤,我们回来了!

绿叶对根的情谊的实现,校友会应当是一个Key Word。作为联系校友与学院之间的纽带,管科学院校友会将在学校校友总会的领导下,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工作宗旨,积极拓展校友资源,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具体思路如下:

1.完善组织建设。一是要进一步细化校友会各部门的职责范围,二是要组建各地校友分会,完善校友信息。

2. 搭建信息服务平台。利用学院网站、QQ群和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加强校友联络,提高校友与学院的联系频次,增强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

3.为校友返校活动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组织联谊活动,为校友间的联系和交流提供服务。

4.助力学生成长。一是成立管科学院学生奖励、救助和发展基金,用于对优秀学生进行奖励,对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救助,以及对学生创业项目进行投资。二是进行学术交流,邀请优秀校友到校开展讲座,分享其成长成才的心路历程,诠释“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精神,激发在校生的学习热情和身为财大人的自豪感。三是积极联系校友,为学生实习、创业、就业等提供帮助和支持。

5. 帮助校友借助学校平台和资源进行发展。

总之,校友会将紧密围绕学校建立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目标,架起校友与学校之间沟通和联系的桥梁,为学校的发展和校友的成长尽微薄之力。

谢谢大家!

上一条:管科学院举办校友与在校学生见面交流会
下一条:深圳校友会周末活动风采(20151212)

关闭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校友网   北京大学校友网   南开大学校友总会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   南京大学校友网   复旦大学校友网   山东大学校友网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办公楼1307室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9081
   山东财经大学校友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