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校友风采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校友通讯》 校友俱乐部 志愿者协会 联系我们 教育基金会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大学综合实力指标体系研究项目组工作部署会召开

2016-03-27 16:47  浏览


3月25日,学校召开大学综合实力指标体系研究项目组工作部署会,校长、项目组组长卓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卓志指出,大学综合实力指标体系研究是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学校专门成立项目组推进这项工作,今天召开本项目组首次会议,既是工作部署会,也是统一思想会。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学综合实力指标体系研究具有统领性和指导性,开展这项工作既是一次学习的过程,也是一次研究的过程,更是一次认识升华、思想转变的过程,意义重大而深远,务必高度重视。要明确研究的目的。开展大学综合实力指标体系研究不仅仅是争排名位次,主要是找出我校的优势和差距,从而指导我们扬长补短,苦练内功,加强整改建设。要端正心态。要以平常心对待大学排名,不拘泥于各类大学排名,而是注重研究其指标体系和指标内涵,既要在一些可比因素上提升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又要在特色建设上提升我们的软实力。要研究各类指标的导向性、深入性和影响力。注意处理好大学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的关系,处理好学校长中期发展与短期发展的关系,明确学校方位和办学定位,找准努力方向。

卓志强调,为切实推进项目研究,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优化工作机制,高质量完成研究报告。要加强研究成果的宣传工作,通过工作简报和校报等形式通报工作进展情况,解读指标体系与指标内涵,组织几场不同层面报告会。

会议决定增加办学定位和国际影响力研究,增补王剑波为项目组成员。

会上,副组长魏承洋介绍了项目组的工作方案和职责分工。项目组成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预算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正风肃纪与校风建设项目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关闭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校友网   北京大学校友网   南开大学校友总会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   南京大学校友网   复旦大学校友网   山东大学校友网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办公楼1307室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9081
   山东财经大学校友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