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校友风采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校友通讯》 校友俱乐部 志愿者协会 联系我们 教育基金会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2018-07-09 11:16 陈则敬 浏览


7月5-6日,山东财经大学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舜耕校区举行。这是我校首次举办该项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35所高校的134名应届本科毕业生。

研究生院院长毕秀玲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她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从学校历史、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境外交流、奖助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的研究生教育,同时表达了对参营同学的美好期望和祝愿。金融学院副院长葛永波、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朱庆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杜岩、会计学院副院长孙文刚、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太琳、统计学院副院长田金方分别从各自学院的历史、专业特色、师资配备、国际化水平、学生就业等方面做了主题宣讲。随后营员们就关心的问题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咨询,进一步解除了疑问,加深了对学校的了解,坚定了选择山东财经大学继续深造的信心。

在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还分别参加了各学院组织的面试、座谈和交流互动。营员们表现优秀,受到各学院的广泛好评。来自西南财经大学、海南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青岛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12所高校的16名同学被评为“优秀营员”,由研究生院负责人颁发了优秀营员证书,获得了推免生拟录取资格。

闭营仪式上,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明海为营员们做了“怀揣梦想,不忘初心 做一个人格健全的研究生”的报告,诠释了学校研究生的培养理念、培养过程和培养去向。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我校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吸引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有着重要意义。通过这次活动,我校发现并选定了部分优秀本科生,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促进了大学生的校际交流。我校将把夏令营活动的组织常态化,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扩大社会影响,办出山东财经大学夏令营特色,办成山东财经大学的品牌,使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持续蓬勃发展。

(供稿审核人:毕秀玲)

上一条:我校召开内派教师总结表彰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校属实体科研机构聘期责任书签订仪式

关闭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校友网   北京大学校友网   南开大学校友总会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   南京大学校友网   复旦大学校友网   山东大学校友网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办公楼1307室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9081
   山东财经大学校友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