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总会 各地校友会 校友风采 服务校友 校友捐赠 《校友通讯》 校友俱乐部 志愿者协会 联系我们 教育基金会 学校主页
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8-07-12 12:36 王开婷 摄影:裴振威 浏览


7月11日下午,学校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燕山校区办公楼七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王邵军,副校长綦好东、陈晓兰,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綦好东主持。

科研处处长张志元介绍了本届学术委员会的组建情况。副校长陈晓兰宣读了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学术道德委员会委员名单。党委书记王邵军为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并代表学校提名了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人选。

王邵军对新当选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的31名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术委员会是学校最高的学术决策机构,是现代大学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校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使命崇高,希望各位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好学术决策、学术管理、学术监督和学术服务的作用,把学校建设得更好。

成立大会后举行了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并一致通过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等人选及学术道德委员会委员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

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綦好东首先代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向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广大教职工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术委员会担负着学校学术事务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的职责,要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研究和学风建设等事项上的重要作用,委员们要珍惜岗位赋予的职责,认真履行义务。他要求学术委员会一是要有责任心、有公心、有担当,希望委员们能够担负起责任,特别是从公心,从有利于学校学术发展的高度上来履行职责;二是要以身作则,做学术发展的先锋,做学术规范的楷模。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提请的审议事项。

本届学术委员会严格按照《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5号)规定进行组建,由31名教授组成,担任学校及职能部门党政领导职务的委员8人,不担任党政领导职务及院系主要负责人的专任教授17人。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綦好东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韩作生、陈晓兰、张新担任副主任委员。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科研处,张志元任秘书长。

(供稿审核人:张志元)

上一条:纪委书记姜波督查主校区建设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汇报暨“平安校园”建设推进会

关闭



友情链接: 清华大学校友网   北京大学校友网   南开大学校友总会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   南京大学校友网   复旦大学校友网   山东大学校友网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办公楼1307室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9081
   山东财经大学校友办公室  版权所有